菲泽音

微博同名

社长蘑菇经验值的三角恋家庭伦理剧

*都是我编的,与任何实际人物地点事件无关。
*虽然假装无关,但要是知道梗会比较好玩。

……

冲田总司十四岁那天被经验值叫到茶室里。虽然是大夏天,经验值还是一丝不苟地穿着和服,在外面套着围裙。他正坐着,看着匆匆忙忙钻进茶室的总司。

“总司,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告诉你,对不起瞒了你十四年。”

听到经验值的话,总司不由得挺直了背。经验值一向是个搞笑的人,不知为何今天会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

“我不是你亲生母亲。”

啊……

听到了爆炸性发言,总司却没有特别惊讶,因为她从小就有种模模糊糊的感觉,自己不是生在此处的。她还记得小时候住的是很大的洋馆,有红头发的女仆陪自己玩——但当她把这件事告诉经验值,就被笑是做梦做迷糊了。

所以总司自己有时候也搞不清那究竟是现实呢,还是太过真实的梦。

“你的父亲是武内社长,你的母亲是奈须蘑菇老师。”

经验值递过一张照片给总司,上面站着一个穿作业服的男人,是她很熟悉的“父亲”。父亲很忙,所以平时没空过来,经验值一直对她这么说。

但父亲身边还站着一个人,那个人穿着洋装,很亲密地搂着父亲的手,父亲也怜爱地抚摸着那个人的金发。

“这……”

“蘑菇他原本就是月球来的硅素姬,与我们人类不一样,除了你父亲……他对其他都无所谓。社长他相当宠爱你姐姐阿尔托莉雅,蘑菇就经常吃醋,还让阿尔托莉雅穿男装……因此生下你后,社长见蘑菇不闻不问,怕你受苦,就决定把你托付给我养大成人。”

“原来阿尔托莉雅是我姐姐啊。”

总司身体不好,不怎么外出,但每次外出都会被人误认做阿尔托莉雅,对她“saber”“saber”地叫。

“是我不好,把你养在《月刊comptiq》上面,不像你姐姐那么光鲜亮丽。现在你长大了知道了真相,不如去《type-moon ace》上投奔你真正的父母吧。”

经验值低下头,深深伏在地上对总司鞠了个躬。

总司楞楞,扶起经验值,端详着他操劳的面容。

“我的母亲只有您一个人。”

说罢,她叹了口气。

“那nobu呢,她与我是亲姐妹吗?”

总司口中的nobu名叫“织田信长”,是她的妹妹。

“nobu是我和社长生的……”

“怪不得。”

nobu长得和总司一点不像,拥有一头适合和服的黑色长发。总司一直觉得为什么自己不是黑发呢?现在她终于明白了。

“nobu还小,我先不告诉她。”

即使这样过了几年,nobu大概也会开始察觉吧,自己其实是这个家不该存在的人……总司忽然觉得胸口一闷,下意识用手捂住嘴才发现自己竟然又吐血了。

就算看到了亲生父母的照片,就算得知自己是被抛弃的孩子,总司也觉得只要有经验值和nobu在自己就不是孤独的了,但为什么胸口竟会这么痛呢?

“我……就当我也什么都不知道吧!”

*

过了几天,经验值要去送原稿,就把总司带出门了。

经验值每个月都要去送原稿,这是她以前就知道的。但他过去从不带她一起去,这次破了例,总司心中已经隐约有答案了。

果然,他们来到了一间巨大的洋馆前面。总司这才发现洋馆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她有些紧张地握紧了两手。

穿着长裙的女仆给他们开了门,总司好奇地踩上了洋馆深红色的地毯。不脱鞋进门,这是她在老家里从来没体验过的。

远远传来了人声。

“这本漫画已经出了啊。”

(注:蘑菇原话,出自《琥珀ace》第一卷书腰。)

总司定神一看,面前这个容貌有几分眼熟的人,不就是照片上那个人——她的亲生母亲蘑菇吗?

可蘑菇见了总司,也没有显露出丝毫亲情,就像面对着空气。

“经验值你还活着啊?”

(注:这句也是蘑菇原话。)

“《月姬R》发售之前我是不会死的。”

经验值也一反常态,用冷淡的声音回答。

蘑菇“哼”了一声,只说了句“社长在办公室等你”就转身走了。他长长的金发在昏暗的走廊里仿佛微微发光,那过于梦幻的姿态的确不是人类该有的样子,让人想起在海底静静发光的珊瑚。

总司随经验值在让人快要迷路的走廊里走了段时间,终于来到社长办公室。一进门,穿着作业衣的男人就迎面走过来了。

“好久不见总司,你又长大了,这呆毛也越来越漂亮了。”

父亲还是像过去一样,上来就摸总司的呆毛。

“要不要留下来和阿尔托莉雅一起吃个饭呢?”

父亲似乎已经完全知道经验值把一切都告诉总司,非常平静地提着建议。可总司心想,为什么你抛弃了我,却连句“对不起”都没有?

这么想着,就觉得自己原本那么期待的与父亲相遇,见了面后才发现这个男人却变得可恶起来了。

结果武内再和她说什么,她都很敷衍地回应了。

惯例的聊天结束后,武内从经验值手里接过了这个月的《琥珀ace》的原稿,他坐在写字台前翻着稿子,总司和经验值就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经验值知道总司心里不爽,就悄悄摸了摸她的头,这样总司也不好意思乱发脾气了。

“我说经验值啊,蘑菇生气了。”

武内看着经验值的眼睛,对他说,“你把台词改改吧,别老吐槽蘑菇打游戏了。”

“可我写的都是事实,你连创作自由都要干涉吗?”

“啊呀,我不是为了你好吗?”

武内从椅子上起身,拥紧了经验值的肩膀。

“蘑菇不开心,大家都不开心嘛。”

经验值甩开武内的手,说了句“孩子在旁边,你干什么?”

“那我请你吃面,你就改改吧。”

他见旁边的总司,就问道,“你喜欢吃面吗?”

总司其实还在生气,但又不喜撒谎,就老实回答了。

“喜欢,最喜欢乌冬面。”

“这点真的跟蘑菇一模一样啊。”

*

原本三个人一起去吃面,但出门时被蘑菇看见了,他就一起跟了上来。四个人坐在面馆里,不知为何气氛沉默地要命,就连总司都受不了。

武内为了打开话题,就问总司:

“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总司完全没想到武内会问这个,就下意识回答了。

“我想要泳装。”

“哦,总司也没出过泳装,nobu去年已经出过了。要不今年的水着活动……”

他话还没说完,蘑菇就露出了快要落泪的表情。

“我家的孩子也好多没出,为什么又要让经验值的孩子出!”

他这句话说完,武内便什么都不敢说,捧起碗吃面了。

那天的晚饭实在是总司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顿饭了。

回去路上武内对经验值说:

“今天辛苦你了,我让别人画个Rider桑的礼装,给你做补偿吧。”

经验值的眼中闪过一丝光,随即他又低下了头。

“我想要Rider桑穿着水手服立在军舰前的图。”

“没问题,只要你喜欢,画几张礼装算什么?”

“那琥珀呢……”

“琥珀啊……琥珀……要问蘑菇。”

这么一来他们就谁也没说话了。

*

等武内走后总司问经验值。

“父亲他其实更喜欢蘑菇吧,他对你好只不过因为你帮他带孩子。”

经验值苦笑着回答,“这也没办法,他们是青梅竹马。”

“那你呢,你跟着父亲到底是为了Rider桑还是琥珀呢?”

总司抓着经验值的袖子问。

经验值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但他只是颤抖着把总司搂在怀里,什么都没说。

他们两个回到家,nobu已经先睡了。总司望着被窝里nobu纯真的的睡觉叹了口气。

“nobu,大人的世界太复杂了,我们还是一直当小孩比较好。”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0 )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