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革命机valvrave][晴艾]圣诞老人捕捉计划

*革命机valvrave女性向同人

*小皇子视点

*“小皇子是晴艾的儿子”前提

 

银河第三帝国的皇子殿下受到了冲击。

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漂浮着红茶和小甜饼香味的图书室里,皇子随手抽了一本书脊被磨得有些看不清名字的古书。

“……《圣诞节的起源》。”

和精力充沛的同龄人差不多,皇子殿下并不是能静下心来读书的孩子,之所以会来到图书室,完全是因为老师要他多多“增加修养”。但是或许是节日临近的关系,他怀着一丝好奇地打开书本,用白皙的手指划过书页。

接着,皇子一不小心知道了被隐藏的真相。

传递到大脑的信息甚至强于小时候和连坊小路玩抛高高时撞倒天花板所受到的冲击。

皇子瞪大了蓝宝石的双眼,忍不住发出了惊呼声。

“……圣诞老人……不存在吗?”

 

下一秒皇子颤抖地合上书本,恍惚地往皇宫另一侧跑去。穿过广大的庭院、穿过洁净的走廊,最后在厨房里皇子找到了那个人。

那是一名外表看起来不过二十岁的年轻女性,真实年龄却远甚于此,所以脸上总是带着与面容不同的沉稳笑容。

女性把长发盘在头顶上,穿着洁白的围裙,一边用手提打泡机搅拌着奶油,一边熟练地往里面倒入咖啡粉。

“咲!”

皇子呼唤着亲近的人的名字,冲进了厨房。

听到皇子的声音,咲有点不满地放下手中的作业把头转向门边。

“不是说不要进来吗,皇子殿下?”

一边用手擦着围裙,咲一边来到门口用身体挡住身后的料理桌。

“现在让您看到我在做什么,晚上就没有惊喜了。”

“反正每次都是一样的咖啡蛋糕吧!”

“那当然,咖啡味是那个人最喜欢的……不、就算是这样也给我假装惊讶一下!”

只有这种情况——或者询问她的年龄时,咲才会露出和她外表匹配的少女气质。

皇子瞥了一眼几乎看不见的料理桌,又将视线转会了咲身上。

“咲,圣诞老人每年送给我的礼物也是你准备的吗?”

听到少年的话,咲的脸上稍稍有些惊讶,但瞬间又恢复了平日那种沉稳的笑容。

“啊呀,皇子殿下也长大了。”

这么说着她愉快地蹲下单膝,平视着身高一天天变化的少年,用手戳了戳皇子的鼻尖。

“但你猜错了,礼物不是我送的。”

“那是连坊?”

“哈哈,也不是……”

“不会是教母吧!”

“真可惜,你不会猜中的。”

“到底是谁呢?”

“当然是圣诞老人啊。”

不理会皇子越来越闪亮的双眼,咲径直回到了料理桌前继续刚才打发到一半的咖啡奶油。皇子是甜食派,但也很喜欢这种带着一丝苦涩的味道。混入咖啡粉以后奶油的甜味变得意外柔和,让人从心中涌上愉悦的心情。

他深深吸了口气,让室内的香气充满鼻腔,然后他又拉拉咲的裙角,尽所能地妨碍她做事。

“啊呀,为什么我会教育出这样的恶魔呢?”

咲的自言自语被打泡机的噪音掩盖,变得有些遥远。

“所以究竟是谁嘛~是谁嘛~”

“既然是您猜不出名字的人,所以,差不多也就等于圣诞老人吧。怎么样,很期待吧?”

 

结果直到被咲赶出厨房,皇子依然没办法从她口中套出对方的名字。

“既然如此,只能这样了!”

洗完澡,坐在床上擦头发的皇子看着床头的袜子陷入了沉思。

“作战名为——圣诞老人捕捉计划!”

 

圣诞老人捕捉计划,这是皇子用他睿智的大脑想出来的、连咲都会大吃一惊的作战计划,也就是晚上不睡觉,彻夜等待圣诞老人进门。

对于皇子这样年龄的孩子来说,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考验了。通常情况下每天晚上一躺在床上他就会毫无苦难地进入睡眠,如果白天做了什么运动,更是在、连吃晚饭的时候就会打哈欠。但是,如果错失了今晚的机会,下次要再能解开圣诞老人之谜就要等明年了。

因此,皇子连睡前热牛奶都没喝,直接倒进洗脸盆里。

看着慢慢消失在视野尽头的白色漩涡,他有些心虚。我真是个浪费的人,被教育得很好的皇子怎么想。但随后他又安慰自己,只有今天一次,下不为例。

“身为银河第三帝国的皇子,我不可以毫无意义地倒掉牛奶,今天绝对不能被睡意打败!”

皇子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不由自主地放松了眼皮肌肉。这一瞬间,他突然紧张地坐了起来。

“糟糕,一碰到床单就想睡觉。”

他索性离开了床,贴着在门边的墙抱住双膝坐着,这样哪怕不小心睡了,只要有人开门,不管怎么也能惊醒,想到这里,皇子就安心地闭上眼睛了。

 

在漆黑的房间里不过了多久,他忽然被擦过手臂的风弄醒。艰难地睁开双眼,皇子看见了不速之客。

借着走廊里微弱的灯光,皇子看见了一个穿着红色外套带着帽子的人。

就和传说中的圣诞老人一模一样。

圣诞老人没有看见皇子,径直朝床头走去。趁这个机会,皇子从身后抱住了来人的腰。

“抓住了!”

他兴奋地喊出声。

接触到对方的时候他才发现,圣诞老人是个纤细的人,就连身高也和咲差不多,并不是插画里魁梧的老人。

“啊!”

圣诞老人发出了惊呼,是个好听的年轻的声音。

至此,皇子已经完全能相信圣诞老人是个温柔的谎言了。

 

“不要逃,你是谁!”

“啊呀,我不会逃的……”

被抓住后,假冒圣诞老人有些自暴自弃地反手拍拍皇子的背。

“如果我逃走了,就没办法把礼物送给你了。”

听到他的话,皇子下意识地松开手。假冒圣诞老人也很自觉地乖乖站在原地。

两人都是礼貌周全又不会耍诈的人,因此意外地,事情又回到了原定轨道。

“来,这是今年的礼物。”

假冒圣诞老人转过身,将握在手上的礼物交给皇子。这时他才第一次看到来人的脸。

即使戴着帽子贴了假胡子,皇子依然觉得对方的面容有熟悉的感觉。但真的要让他说像谁,一时他也想不起来。

“谢谢你的礼物。”

他诚挚地向对方致谢。

“听咲说你在学习历史,所以今年送了历史绘本。”

“那么去年和前年的礼物也是你送的吗?”

假冒圣诞老人点点头。

“是咲让你来的吗?”

“不,不是她。”

皇子有些犹豫地说出了一直藏在心底的问题。

“……那么是、我的父母吗?”

听到他的话,那人笑了。

似乎是默认的意思,皇子的心跳变快了。

“我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呢?”

自从出生皇子就没有见过父母,一直以来照顾他的都是咲。即使再怎么向她打听,咲也只会说“等你长大再告诉你”。比起礼物,他更想知道自己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又那么早离开自己。

那背后一定有很复杂很复杂的原因,所以他只能等。直到咲承认自己是个大人为止。

或许这背后有非常残酷的理由,身为孩子的皇子无法承受的理由。

果然,面前的人也没有告诉他。

皇子轻轻地叹了口气。

“不想说就算了,反正我早晚也会知道的……”

他没有再逼迫对方,用无法掩饰失望的声音回答。

就在这时,对方忽然握住了皇子的手。

“既然如此,请跟我来吧。”

有那么一瞬间,皇子以为对方会带自己到外面去。难道我的父母被咲软禁在皇宫的某处了吗?他忽然对想到这种可能性的自己感到恐惧。但那人带他走向了卧室角落的镜子。

假冒圣诞老人熟练地打开了房间里的灯。猛然的光明让他有点睁不开眼。那人便温柔地搂住皇子的肩膀。

“看镜子。”

“镜子?”

镜子里是皇子非常熟悉的自己的倒影。

他有些不满地把头转向冒牌圣诞老人,在明亮的室内他终于看清了对方。就算大半边脸被帽子和假胡子遮住,皇子依然可以看见那人清澈的蓝眼睛。

那双眼睛里充满了发自内心的喜悦。

“你长得非常像你父母,所以如果要问我他们长什么样,我觉得只要看看镜子就明白了。”

双亲的面容……

是这头白发吗?

还是这双蓝色的瞳孔?

或者是浮在五官之上的表情?

皇子无意识地想着镜子伸出手。但当他摸到冰冷的镜面时,不得不收回了手。

“到底……哪里像呢……我一次都没见过他们,所以就算告诉我这个也没有意义啊……”

他很努力地忍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却失败了。皇子用手捂着脸,努力不要让对方看见自己哭泣的表情。

“啊、抱歉,我不是想弄哭你的!”

假冒圣诞老人手忙脚乱地抚摸着皇子的背,那种感觉让他强烈意识到自己还是个孩子。但就连他安慰的声音也变得如此遥远了。

“我……我才没有……哭。”

不能哭,他在心中对自己说。如果让对方见到自己哭泣的脸,那自己离“长大”就更远了。

“算了,只有一次。千万别告诉咲。”

他听到了那人苦笑的声音。

“回去我大概又要被艾尔艾尔弗骂了。”

艾尔艾尔弗?皇子听过这个名字,在他已知的世界中只有银河第三帝国始祖拥有这个特殊的名字。

“算了,反正被你抓住的时候就该挨骂了。”

皇子听到了身边极近的地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当他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镜中出现了一位从未见过的青年。

 

青年大概只有十几岁,微微翘起粽发下是一张孩子气的脸。他的眼睛是蓝色的,轮廓很圆,给人活力的感觉。

这样的面容令皇子非常熟悉,甚至于产生了细微的困惑,仿佛站在眼前的是未来改变了发色的自己。

“啊……”

他张开嘴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只能拼命抓住身边人的手,确认眼前看到的不是梦境。

青年的手意外地冰冷。

“你是,不、您是……我的……”

他好不容易拼凑着词语想向对方索取肯定的回答,这时通向室外的门又开了。

“晴人,磨磨蹭蹭地在做什么!”

带着一脸不快表情走向两人的是个月下美人般纤细的白发少年。一眼就能看出他的发色比皇子的发更淡,如同冬日庭院里的积雪。

皇子见过同样容姿的人。那是被传颂为银河第三帝国始皇帝,却只在王位上停留极短时间便离开人世的英雄王。

其名,艾尔艾尔弗。

见到了来人,被称作“晴人”的青年立即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抱歉,我被捉住了。”

“哼,这点的可能性我也计算到了。”

白发的青年低下头,用紫水晶的瞳孔凝视着皇子的脸。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既不能说在生气也不能说高兴。让人无法预测会说出什么来。

皇子有些害怕地要往晴人身后躲,可一想到自己与对方的身份,他还是犹豫着挺起胸膛。

这一瞬间,青年细微地扬起了嘴角。

“一直以来都欺骗了你,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

他的口中说出了意外的道歉的话。

“啊……不,非常感谢你们的礼物。”

听到他沉稳的回答,青年伸出手,无限温柔地抚摸着皇子的头发。

“这个国家就交给你了。”

 

皇子以为两人会就此离开,但他们却一起坐下来开始陪自己拆礼物,还读了历史故事给他听。当然皇子也问了很多关于银河第三帝国创立的事。只是说到重点的地方他们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问咲去”。

听着听着,皇子忍不住闭上眼睛,把头贴着晴人的肩膀。很快,他就再睁不开眼睛了。

“晚安……我们的孩子。”

两人轮流吻着皇子的额头,将他放到床上。他最后听到的是这句话。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皇子发现自己一如既往地躺在床上,被脚被小心地折起来,床头还放着昨天收到的绘本。

“这是梦吗……”

这么说的同时他非常清楚那不是梦,因为睡眠不足后遗症已经发作了,皇子有些痛苦地按着太阳穴。

即使如此,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昨晚,那就是“最棒的圣诞礼物”了。

 

“殿下昨天收到了什么礼物呢?”

在他迷迷糊糊地考虑要不要翘掉早餐的时候,咲推着餐车进入了房间里。就像知道他熬过夜似的,今天的早餐是水果和温暖的粥。

“是历史的绘本。”

“啊拉,真是不错的礼物,希望您能好好记住里面的东西。”

咲一边把勺子递给皇子,一边露出了招牌的温柔笑容。

这时,皇子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对了,始祖艾尔艾尔弗大人和晴人大人,哪个才是把我生出来的人呢?”

咲的手一抖,勺子直接落在餐盘上。

“这个……要不要明年直接问他们呢?毕竟历史就是把很多不能说的事情去掉,最后下来的东西啊!”

 【end】

 

【注】

本文的设定是,给小皇子送礼物的是晴人和艾尔艾尔弗的幽灵。因为是灵体状态每年只能实体化一次。所以只有圣诞节两人会回来看小皇子,以前都是悄悄地,只有这次被抓住了。

明年他们大概会被小皇子问“孩子是怎么生出来的”。

灵感来源是门口小贩的条漫,祝生日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1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