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code geass][朱雀军师/白黑]Innocent Devil[一元本全文]

cp13发的朱雀军师(白黑)一元本全文,扩写了innocent devil。pdf版https://vdisk.weibo.com/s/tL2234_7EV0y  




__________


Innocent Devil

 

皇历2017年,远离布里塔尼亚本土的地方。

火车沿着既定轨道地朝向圣彼得堡行驶。穿过北方厚重的冷杉林,眼前开始便是广阔的平原地带。负责运输皇室要人的车厢平稳得简直如同静止,只有窗外不断改变的风景无声地提醒着枢木朱雀。尽管隔着二层特殊防弹玻璃,立在窗边他依然能感到寒气,再往北走或许连眼前这片毫无特征的黄绿色平原都会被白雪笼罩吧。

横贯东西的大铁路一侧是视野开阔的平原,另一侧则布满了防御用的射击塔,从军事上来说是十分可信赖的。但现在是战时,即使百般警惕也不为过。正因为如此,枢木朱雀才会置身这节豪华车型中。

为了保护能一口气夺下对方心脏的秘密武器平安进入战地,圆桌骑士编号第七位的枢木朱雀受命随行。

“距离上次会面已经过了三小时,‘他’差不多该醒了。”

看了一眼怀表,朱雀离开了自己的房间。他端起桌子上的水杯向秘密武器所在的房间走去。

 

***

朱利叶斯·金斯利。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一周前,场所是只有被皇帝信赖的人才能进入的接见室。以密谈为目的建造的房间没有冗余的装饰。不过有皇帝在场的情况下,什么富有艺术情趣的环境都会显得压迫感十足。

“为了尽快结束与E.U.之间的粘滞战,需要更有能的参谋。”

在那之前他并未听说过帝国有这样一位要人的存在。但皇帝的密函却指定由他担任护卫。

这时朱雀已经隐隐约约感到违和了。

黑色的短发,纤细的身材,以及恶魔一般的紫色瞳孔。当他见到立在皇帝身后的朱利叶斯时,一切都明白了。

——好久不见。

心中这么想着,说出口的却是另一句话。

“初次见面,我是圆桌骑士第七位,枢木朱雀。”

“你好朱雀,你的姓氏太难读,我可以直接叫你名字吗。”

“如您所愿。”

朱利叶斯神经质地把双手交叉在胸前,用手指拨弄着袖口不平整的地方。当他抬起头直视朱雀的时候,他左眼眼罩上装饰的坠子便会发出微弱的声音。

男人比上一次见面时更虚弱了。不过那时他身处牢房里,为了掩盖容貌被带上铁假面。当他在昏暗的光线中看见朱雀棕色的头发,便立即冲到门边用愤怒到变形的音调喊出一切他所知道的诅咒。

但如今的朱利叶斯却沉稳地立在皇帝身边,毫无紧张感地、好奇地打量着朱雀。

身为11th,朱雀已经被无数次沐浴在这种带着一丝残酷的好奇目光下了。只是朱雀没想过会被这双眼睛的主人这么看。

虚弱的男人用紫水晶的眼睛看着朱雀,在他瞳孔中映照出一张没有表情的脸。

“枢木卿,把他安全送到战场上。”

皇帝很以此为乐地看着房间里剩下的两人。

 

“你是不是讨厌我。”

皇帝离开后朱利叶斯突然开口质问。

“为什么这样说?”

“是你的眼神告诉我的。你一看到我,就露出厌恶的表情。为什么?我们应该从未见过才对。难道我以前的那些恶行已经传到你耳中了吗?”

“并没有那样的事。”

朱雀下意识地移开视线。朱利叶斯却毫不做作地向他走进。

“新任圆桌骑士、11th、已故皇女的骑士,我听到你的名字时就对你产生了兴趣。”

这么说着,朱利叶斯露出了无垢的笑容。这种表情在那个和他有同样容貌的男人脸上从未出现过。

是的,那个背负着太多悲哀宿命的男人为了生存只能选择不停地思考,窥探着棋局发展,从不曾轻易向人袒露真心。

他有些头疼地想着应该怎么回复,朱雀和某个男人不同,并不擅长谎言和隐瞒。

但是,不等朱雀的回复,男人像是突然失去了力量一样,猛地伏倒在地上。

幸好接见室里铺着厚重的毛毯,朱利叶斯几乎没发出什么声音深深地陷入血色的地上。

“头……头痛……”

他很痛苦地把手指插进发丝间,像是要捏碎自己头盖骨一样用力按下去。

“抱歉……我有时候会犯病……不过马上就好了……这不会影响我的判断力和预测力……98%的情况下不会。”

伏倒在地上的朱利叶斯努力从口中挤出语言的碎片。

朱雀望着这样的男人。

比谁都高傲,比谁都心怀野望的男人正伏在地毯上喘息,他从未想象对方这个样子。

或许这正是因为真正的他潜意识地在于植入体内的虚假的记忆抗争。

不断地不断地反抗,但依旧被侵入身体最内侧,由记忆深处着手,将过去改写。

这就是王之力。

即恶魔的力量。

朱雀突然想到尤菲米亚当初是否也如此痛苦呢?

少女楚楚可怜的容貌再度浮上记忆表层。直到尤菲米亚临终之际,她才从被GEASS控制的状态中恢复,用几乎无力的声音询问自己“特区成功了吗,大家都开心吗”。

某种程度上少女是幸运的,因为最后她已经看不清自己礼服上的血迹,也看不清朱雀无法抑制的震惊表情。尤菲米亚失去了被控制期间的记忆,怀着美丽的梦死去。但她的污名却永远活了下来。

拥有恶魔力量的男人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思对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下手呢?

无论答案是什么,罪魁祸首都只有一个人。

这么想着,他就从心底涌上了强烈的愤怒。

——还不够。

——仅仅是这样的惩罚还不够!

想要再伤害他,再伤害他,让他屈辱的泪水沾湿脸颊,让他的血从伤口溢出来……

——杀了他!

自己被欺骗被隐瞒,那样的悔恨无法随时间消散。

如果放任恶魔继续在世上害人,还不如由自己动手!

就像过去那样……

就像自己亲手杀死父亲,阻止灭亡的结局一样。

 

但是……如果杀了鲁路修,自己也会被处死。

在那瞬间,刚才一切昏暗无法用文字描述的幻想全都消失了。

朱雀既是知道隐藏在世界内部秘密的人,也是被王之力束缚的人之一。

束缚他的是过去挚友那句“活下去”。

直到今天朱雀也不知道鲁路修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他唯一知道的就是对方的诅咒还在自己身体中蔓延。

多么卑鄙的男人,即使失去了记忆也无法消除自己的罪。

 

当他这么想的时候朱利叶斯突然停止了喘息,艰难地支起上半身。

“您能站起来吗?”

朱雀冷冷地问。

“是的,我应该已经没事了……”

他努力地想要抓住旁边的沙发站起来,虽然花了点时间还是做到了。但起身的下一刻,朱利叶斯的身体却整个往后仰。

“啊!”

在头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之前朱雀的身体已经先一步动起来了。

他向前跨出一步,抓住朱利叶斯的手把对方拉向自己。

这并不是GEASS的作用。

就像刚转学的时候在校舍的楼顶上,或是更早以前在枢木神社的后山上一样,朱雀抓住了鲁路修的手。

“谢谢你,朱雀。”

就像之前一样,有黑色头发紫色瞳孔的挚友微笑着向自己道谢。

但是,朱雀已经无法用同样温柔的笑容回应了。

 

***

仅供皇室使用的豪华列车内部构造和酒店很相似,正对着大门的是摆放了沉重沙发组的会客室,卧室则在更里面,用屏风遮挡住入口。朱雀原以为男人还没有起床,但当他进入朱利叶斯的包厢,发现包厢的主人已经立在眼前了。

包厢内的墙壁上铺着樱桃木的墙板和带百合徽章的墙纸,泛着高雅气息。只是原本应该挂油画的地方被和环境极不协调的巨大地图取代。这无声地宣告着车窗外战争的存在。朱利叶斯·金斯利就立在地图前,默默地凝视着图上对应着E.U.位置的地方。

男人没有穿着平时那身黑色调的高贵的礼服,只穿了衬衫和裤子。他稍稍有些被压变形的刘海下是没带眼罩的脸。

听到门口的声音,朱利叶斯转过头才注意到朱雀的存在,他立即伸手扣好衬衫最上方的纽扣。男人的左眼是鲜艳的红色,和紫水晶的右瞳形成鲜明对比。

“您的眼罩。”

朱雀有些愠怒地提醒男人注意。

“没关系,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吗?”

他习惯性地皱起眉头,自从登上这节车厢,朱雀就没有露出什么好脸色过。

“并不是这样,我必须恪守皇帝陛下的命令。”

 

皇帝陛下的命令有两条:

一、绝对不能让旁人看见朱利叶斯的左眼;

二、全力保护朱利叶斯的安全。

这一切并不是因为皇帝对儿子还存在着恻隐之心,朱利叶斯——不、鲁路修是为了引出C.C.投下的美味诱饵,会把他派来E.U.战线也是基于同样的思考,因为在神圣不列颠支配的土地上已经搜寻不到对方存在的气息了。

狡猾的魔女逃向了远方寒冷的土地,猎人带着诱饵追了上去。

这一点诱饵本身毫不知情。

 

察觉到朱雀有些压抑的的表情,朱利叶斯游刃有余地转身回到卧室,很快又回来了。

“那就帮我带上。”

他坐在沙发上带眼罩,朱雀顺从地绕过沙发地来到男人背后,伸手为他系上带子。

从及其近的距离可以看见男人稍长的发尾下那纤细的颈部,白皙的皮肤下能隐约看见静脉。如此脆弱,朱雀明白自己只要一击就可以令他晕厥。视线继续往上,从眼罩的缝隙处朱雀看见了朱利叶斯血色瞳孔中心不祥的诅咒图案,只要这只眼睛还闪着红光他就能控制别人的心灵。不过很可惜,朱雀已经被下过一次GEASS,朱利叶斯唯一的武器对他不起作用。

或许知道这点朱利叶斯总是在朱雀面前脱下眼罩。一次又一次,朱雀黑着脸为他重新系上带子。

即使失去了过去、被灌输虚伪的记忆,人类似乎本能地能用身体记住什么。在被下过一次GEASS的朱雀面前,朱利叶斯肆无忌惮地用被诅咒的左眼望着他。

“现在是下午茶的时间。”

男人的口中吐出有些生气的话语。

“是的,所以我把茶和茶点带来了。”

朱雀看了一眼茶几上的东西,平静地回答。

“枢木卿,在我们的国家,贵族都是用茶杯喝茶的。”

男人坐在沙发上托着腮,不管提醒他多少次,男人都会亲密地叫“朱雀”而不是“枢木卿”,所以现在的对方应该正在闹别扭。

“茶杯吗……”

朱雀开始回忆这几天发生的事。

 

***

为了保证绝对的安全——以及防止GEASS的秘密泄露——只有朱雀一个人能进入朱利叶斯的包厢。因此圆桌骑士第七位的骑士兼任了女仆的工作。幸好朱利叶斯是个如果脱下外套就一定会立刻用衣架挂起来的男人,所以朱雀平时做的只有送水和送食物两件事。

最初的下午茶时间,他的确推了餐车,将印着皇室百合花图案的茶壶和杯子一样样放到男人面前。

“Earl Grey吗,真是令人愉快的香味,和这边的蛋白饼干也很配。”

两人并不是很融洽地再度回到一张桌子前喝茶,至少在朱雀眼中是这样。朱利叶斯却很高兴,只要头痛不发作的时候他总是自信满满面带笑容,完全没有意识到朱雀的心情讲个不停,这让朱雀不得不回忆起过去的事。

欢乐的事,悲伤的事,遭到背叛的事……

看着这个男人,他只能想到这些。

但很快,朱利叶斯的头痛发作了。

他的手指像突然被切断神经般不受控制地以奇怪角度张开,手中纤细华丽的杯子掉在茶几上,随后滚下地板。尽管室内铺着地毯,在最初的瞬间朱雀就听到了瓷器破裂的声音。

“啊啊——!!!”

朱利叶斯呻吟着捂住了被眼罩覆盖的左眼。朱雀连忙站起来,绕过茶几来到对方身边。

“您没事吧?”

“头痛……啊啊……”

一边颤抖着,朱利叶斯仿佛溺水者一样抓住了朱雀的手,他的喘息是那么痛苦,朱雀犹豫地移开了他的手。

“我去拿抹布,您不要动。”

他快步离开了男人身边,身后传来了朱利叶斯倒地的声音。朱雀回过头,不可思议地见到了高傲的男人伏在地上向自己伸出手的样子。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

即使如此朱雀还是离开了包厢。

他把额头贴在冰冷的车窗玻璃上,平息心中那股不知是愤怒还是怜悯或是悲伤的情绪。

等朱雀拿着抹布回到房间时,朱利叶斯已经从刚才的间歇性头痛中恢复了。他立在房间中央,虚无地望着墙上的世界地图。

头痛发作结束后他偶尔会进入这样的状态。既不是鲁路修,也不是朱利叶斯,现在朱雀眼前的男人只是一个失去记忆的空壳,正犹豫着选择哪个过去。

如果让这个男人回想起了过去,接下来的安排就需要大幅修正了。朱雀毫不犹疑地轻声叫出了正确的名字。

“朱利叶斯·金斯利卿。”

听到他的声音,男人的肩膀微弱地颤抖着,缓缓转过头。他没有被眼罩遮住的瞳孔里一片虚无。

“你是枢木朱雀。”

“是的,阁下。”

“我是,朱利叶斯……金斯利?”

“那是您的名字,金斯利卿。”

随后,男人突然愉快地笑了。

“金斯利……Kingsley,这是弑君者的名字吗?”

失去了过去的男人还保有着从前的知识和智慧。只会在瞬间消除需要消除的部分,朱雀再一次认识到GEASS的恐怖之处——以及皇帝的恶趣味。

Kingsley,弑君。

这是皇帝赐给亲生儿子的名字,如同他左眼深处恶魔的标记一样,象征着男人无法被消除的罪。

“我杀了皇帝吗?”

“Kingsley只是个……普通的姓氏。”

听到朱雀的回答,朱利叶斯点点头。

“原来如此,就像你的姓氏是枢木一样。”

“是的,就是那样。”

朱雀沉稳地向男人走去。

“那么,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

“遵从皇帝陛下命令,您将前往欧洲战线接替指挥官工作。”

听到他的话,男人忽然抬起头。

“啊,是的,我想起来了。我是指挥官,为了取代那群连E.U.都打不过的废物们。”

朱利叶斯望着地图,露出了胜券在握的笑容。

“所以我也来到这里。”

“你是负责保护我的安全的人吗?”

“是的,为您加护以圆桌骑士的荣光。”

这么说着,朱雀却忍不住显露出阴郁的表情。但幸好朱利叶斯把注意力集中在地图上,错过了他现在的脸色。

“那么……”

朱利叶斯突然抬起左手,示意朱雀靠近。当朱雀走到近得可以看见男人长睫毛的距离时,终于发现了。

朱利叶斯的指尖被茶杯的碎片划伤,正在流血。

虽然是极其细微的伤口,可却意外地深,从他白皙的指尖上正不断流出血。他抬起手的瞬间,血便沿着手掌落向地毯。

“为什么不保护我?”

朱利叶斯仍然用那种仿佛在梦里一样的语调质问朱雀。他将流血的手指伸向朱雀的眼前。

“因为我是弑君者吗?”

“我去给您拿纱布。”

朱雀刚准备离开就被朱利叶斯抓住了手臂。男人毫不在意地用留着血的手抓住朱雀白色的衣袖。

“不要走,朱雀!”

男人忽然间露出了恐惧的表情,他瞪大眼睛凝视着朱雀,让他不得不移开视线。

“尝尝我的血,里面有反逆的味道吗?”

听到这话,朱雀忍不住叹了口气。

“您今天又没有吃头痛药吗?”

“我一直在写计划书。”

朱雀再次感到自己的人生果然因为这个男人而扭曲了。

“请把手给我吧。”

他温柔地握起朱利叶斯的手,将受伤的手指放进自己口中,用舌尖一遍遍地舔着男人的伤口。小时候在枢木神社的后山上探险的时候他们也经常这样互相为对方舔掉伤口上的血,只是到了这个年纪在做同样的事就很奇怪了。但朱利叶斯是个麻烦的家伙,如果不顺着男人的心意,他会不断做出更多挑战自己忍耐力的事。现在要做的是让他乖乖吃药。

“啊!”

最初朱利叶斯发出了细微的声音,渐渐地,他终于恢复了平时的神态。

朱里叶斯的血和自己的没什么区别,既没有弑君者的味道也没有反逆的气味,就像任何一个人一样。

但如果真如他所说的那样,朱雀就能更早发现自己身边的家伙有多危险了。

“好了,伤口已经出血了。请稍等一下,我马上把水和药带过来,不要碰地上的碎片。”

“吃了药以后会忍不住睡觉。”

“如果您能老实地睡到圣彼得堡就好了。”

“不”,朱利叶斯的脸上一瞬间显出了为难的表情。

“只要一睡觉我就会不停地做奇怪的梦,我变成弑君者的梦……”

他看着自己前一刻还在流血的手指,不可思议地眯起眼睛。

“真是非常恐怖的梦。”

但朱雀打断了男人的话。

“这只是梦,过去、现在、未来,你都不可能成为那种反逆者。”

——因为我会全力阻止你。

他在心中暗暗发誓。

 

等朱利叶斯在朱雀面前服下药后,朱雀离开了男人的包厢。他的房间在隔壁,可以直接从朱利叶斯卧室的暗门过去。

合上厚重的大门,他直接走向房间深处的书桌。樱桃木的桌面上放着黄铜颜色的古典式样电话,不需要拨号就能接通皇帝的专线——这是符合圆桌骑士身份的特权。

提起话筒后过了十秒,朱雀听到了熟悉的执事的声音。

“我是圆桌骑士的枢木朱雀,向皇帝做日间报告。”

“明白了。”

电话线另一边的老人沉稳地回答。过了一会,一个强而有力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几乎要穿透鼓膜。

“枢木卿,弑君者今天怎么了?”

“他没有按时服药,头痛症才发作了一次。”

听到朱雀的话,老皇帝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有趣,就算失去记忆他还在反抗我,何等有趣!”

下一刻皇帝挂断了电话,代表他已经听厌了朱雀的报告。朱雀觉得皇帝并不关心鲁路修的生死、甚至也不是特别关心和E.U.间的战况。他的眼中只有某些更遥远更光辉的东西,那也是朱雀无法揣测的东西。

 

***

这一切都是是三小时前发生的事。为了避免朱利叶斯在头痛发作时再度被茶杯的碎片弄伤,朱雀特地把下午茶的茶具换成军用水杯杯子由高密度塑料制成的非常轻巧又牢固的实用品,能装1000ml水,并且具有优秀的保温隔热效果,是军队生活中重要的道具。

只是,同时拥有那么多优点的水杯并不受到贵族青睐。现在也是如此,尽管是朱利叶斯提出要喝下午茶,他并没有碰茶杯。

“如果您不需要喝茶的话我就把它们带走了。请等到有需要的时候再叫我。”

朱雀作势要拿走水杯,朱利叶斯却一把夺过去。

“坐下,枢木卿,没有事情要赶在下午茶时间做,现在要做更重要的事!”

他打开盖子,愉快地吸了一口earl grey的香气,那姿态就像活在阳光下毫无阴影的少年。

朱雀忍不住问了。

“那下午茶时间应该做什么呢?”

“当然是和朋友聊天啊,在到圣彼得堡之前,我希望能更多了解你一点。毕竟我们以后说不定还会有很多合作计划。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剑和盾牌。”

这么说着,朱利叶斯眯起眼睛笑了。

“所以首先从朋友做起吧,朱雀。你有过朋友吗?”

“曾经有过,但他已经死了。”

他望着窗外枯燥的景色,无意识地叹了口气。

 

火车依然无声地沿着既定轨道地朝向圣彼得堡行驶。

鲁路修,我唯一挚友,请在名为“朱利叶斯·金斯利”的男人体内永远地安睡吧。

 

【end】

 

Freetalk

好久不见初次见面,我是firefox娘。

嗯……把本子做出来真的好得意啊,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篇反逆文!!!

虽然当年从无印第一集到R2最后一集我都认真追了,但完全没写过文。托剧场版的福终于又能和白黑见面了,这样就无法停下yy的火车了。按照脑内的想法,我的yy号火车已经绕地球三圈了吧(现在依然在飞速前进中)。

“即使失去记忆也要无意地虐朱雀”的鲁路修、

                  &

“心中满怀恨意却无法亲自动手伤害鲁路修”的朱雀。

我想描写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故事↑

标题的Innocent Devil指的就是lulu,因为在一番赏code black里面他也是扮演小恶魔主唱嘛。

 

firefox娘

2013.11.07


评论
热度 ( 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