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革命机valvrave][晴艾]直到最后他们才发现……

不知从哪天起,艾尔艾尔弗开始随身带笔记本。不管是说了什么还是听了什么,他都会立即打开本子记下。艾尔艾尔弗是个记忆惊人并且超乎想象的谨慎派,按理说不会把重要的情报留在自己大脑以外的地方。就算是晴人也立刻察觉到这一不同寻常的变化了。

当艾尔艾尔弗再一次合上笔记本,晴人主动问了他,对方细微地笑了,就像在等着晴人的问题般游刃有余地回答了。

“如果我死了,至少可以让接任者好好完成工作。”

说这句话的时候艾尔艾尔弗没有任何表情,就像在谈别人的事一样。

虽然这种思维方式的确很有艾尔艾尔弗的风格,晴人却有些气馁。他刚想说什么,就被打断了。

“你该不会想说‘我们约定过了,我要拯救你’的话吧,真是个天真的家伙,我和你不一样,是人类。只要是人类,就随时有可能死。”

被猜中心思的晴人一瞬间说不出反驳的话,于是艾尔艾尔弗又笑了。

“如果我死了,这本笔记本就交给你了。”

 

交换这段对话的时候晴人总觉得艾尔艾尔弗口中的“死”如此遥远。因为艾尔艾尔弗是无法想象的强,所以才被成为一人旅团。只是“死”终有一天降临了,并不是以肉体死亡的形式。

精神上的死亡。

如果有人更聪明一点他或许会发现艾尔艾尔弗翻笔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但因为习惯了他这套说辞再也没人在意。直到突如其来的一日,艾尔艾尔弗倒下了。

情况非常诡异,他并没有陷入昏迷,却无法清醒。

用手电筒照射眼睛他的瞳孔会收缩,用锥子敲击膝盖也有脊椎反应,根据医疗器械的报告,他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可无论怎么呼唤他的名字,艾尔艾尔弗都完全任何反应。

如同失去了灵魂的容器,用古老的词语来形容就是这样。

 

晴人是结束战斗后才得知这一消息的。他没有脱掉驾驶服,直接奔向了医务室

当他来到艾尔艾尔弗病床前时,始终空虚地凝视前方的少年第一次抬起头。

“艾尔艾尔弗……”

晴人痛楚地呼喊着他的名字,但艾尔艾尔弗又低下了头,总是闪着睿智光芒的紫色瞳孔蒙了一层雾气。

“时缟晴人,笔记本。”

不知过了多久,艾尔艾尔弗突然开口说了一句话,之后他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

 

打开艾尔艾尔弗的笔记本,晴人被上面巨大的情报惊呆了,最初几页只是一般的行事历,但继续翻,每日的待定事项就越来越详细了。如果仔细对照日历他会发现每次记忆的恶化之前晴人都驾驶一号机外出战斗了。但事到如今就算知道了也于事无补了。在笔记本最后几页艾尔艾尔弗甚至细地记录了每日的安排、对话、对未来的思考,看到他潦草的笔记晴人就知道对方正在与某种看不见的东西搏斗……背负着随时会消失的过去,艾尔艾尔弗顽强地与之纠缠到最后一刻。

艾尔艾尔弗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点一滴失去记忆的呢?他不会恐惧吗?怀着复杂的想法,晴人把笔记本翻到最后一页。

那里有艾尔艾尔弗给他的留言。

从字迹看明显这才是第一篇。

 

“时缟晴人,当你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已经在精神上死亡了。

valvrave是依靠rune作为燃料的恶魔,会抽走记忆中的rune。

我没有快乐的过去,所以就算抛弃过去也不会惋惜。

不用担心,一切都在计划中。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不会忘记我们的契约。”

 

时缟晴人将再也没有醒来的艾尔艾尔弗送去月球基地,按照契约完成了他所期待的革命。

同时,晴人也恪守了自己单方面的约定——只把艾尔艾尔弗当饲料——再也没有伤害第二个人。

直到某一日他的身上出现了和艾尔艾尔弗同样的恶魔的征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