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一篇只是为了满足个人欲望的Mob马里斯比利文
*前前所长太好看了不得不搞他

*配图是 @君に、幾千の花を 画的,让我们一起来赞美她
·
·

我一向讨厌贵族。
这里的“贵族”指的并不是普通的有钱人,而是那些拥有奇怪的长长的名字、家世可以追溯到圣经诞生的那个时代,宣称某些众所周知的神话人物是自己祖先的人。这样的人虽然少见但并非不存在,非常可恶地坐拥几千年累积下来的财富,以浪费为荣,甚至不需要工作,我们称他们为“贵族”。
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就是就是这极为罕见的人群中的一份子,是外表和内在都无可挑剔的真正的贵族。
我和他的相遇在某一次宴会上。

出席宴会前一晚,我按照习惯打开了秘书准备的参加人员说明。对于那些自视甚高的人来说,被叫错名字可以算是侮辱了。所以秘书会为我准备每个人的照片和介绍还有聊天时的建议。但是,只有一个人漏了照片。
我给秘书打电话,把他骂了一顿。
“为什么没有阿尼姆斯菲亚当家的照片?”
秘书有点苦恼地告诉我,因为对方并没有在媒体上留下视觉信息。
阿尼姆斯菲亚家族是为数不多的贵族中特别喜爱投资累积金钱的一族,不但在传统的地产、贸易上有一席之地,还涉猎了清洁能源和新材料制造业。我名下的公司也和他们有过合作。不过就连我也没有和当家见过面,处理合作事物的始终是对方雇佣的职业经理人。
所以我在内心中为他描画了一个六七十岁的严肃老人,坐在雪茄室里抽烟,只关心数字增长而对实际经营一窍不通的形象。

直到宴会当天我才意识到自己错了。那是一位有着精心打理的白色长卷发,仿佛古典油画里走出来的美青年。最初我甚至以为他可能是当家的孙子,或者秘书,或者他所饲养的可爱的年轻人。不过青年走到我面前,用柔和又自信的口吻自我介绍时,他的举手投足都令人充满敬意。
“会长您好,我是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
青年穿着白色的礼服,唯一的装饰是领口的蓝宝石纽扣。他的四周像是绕着某种雾气,明明近在眼前却让我产生了一种遥远的错觉。
在不短的人生里我也曾见过很多通俗意义上“伟大”的人,可从眼前的青年身上散发出的气氛却与他们完全不同。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他身为贵族的那条看不见的血脉背后或许真的连接着某位神明,不然人类为何会有如此让人敬畏的气质?
在宴会上我们或许一共只聊了几分钟,不过那已经够了。马里斯比利给我留下了睿智成熟的印象,这与他的容貌截然相反。
很快他的秘书就来接他回去了。秘书是个有着红头发的青年,意外地与他容貌有些相似。当他离开后我变得意想不到的沮丧,退到了会场边缘,就连手中的红酒都瞬间失去了香气。

我无法抑制地对马里斯比利产生了爱慕,甚至会因为这份恋心产生挫折感。一直以来我都是把自己看做成功人士,对“贵族”那套嗤之以鼻,可如今的我却仿佛回到青春期那样怦然心动,甚至开始患得患失,觉得自己无论年龄还是地位都毫无魅力可言。
不过只要他能出现在我视线之内就够了,为此我开始巴结那些以前的自己绝对看不起的拥有“贵族”身份的家伙,连不感兴趣的晚宴都去了,只为了能和他偶遇。或许是我表现得太明显,他应该很快就察觉到了,偶尔会笑着向我打招呼。

某一天当我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查阅着最新邮件的时候,从内线电话里传来了前台的声音。
“会长,有一位阿尼姆斯菲亚先生在会客室等您。”
那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傻傻地让对方重复一遍。电话对面的女性一瞬间有点畏缩。
“是自称阿尼姆斯菲亚先生的年轻人,他没有预约要不要……”
“我现在就过去!”
我挂断电话,匆匆往门外走,一墙之隔的秘书室里的职员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每个人都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打开会客室的门,青年正坐在深红色的沙发上喝着职员拿来的红茶。室内飘扬着一股高雅的香气。
“真是好茶呢。”
今天也穿着一身白色的青年微笑地放下了手中描有金边的茶杯。
我本人是咖啡派,所以完全不知道会客室还提供红茶,不禁突然对那位女性的工作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非常抱歉不请自来,但我有一件事只能请您帮忙。”
一瞬间,他刚才的笑容消失了,白色的青年微微抬起脸,用眼角含着忧郁的神情望着我。
第一次见面时那种毫无理由的高扬感又在身体内侧复苏了。如果是他的要求,无论什么我都会答应的,我的心中传来这样的声音。
但我毕竟是生意人,还保存着最低限度的理智,于是我问他,发生了什么呢?
“我想买一块海上油田,但那是某国的国有产业。能不能借用会长的力量促成交易呢?”
马里斯比利轻巧地说着价值上亿美元的话题,仿佛只是在路边的橱窗里看到了心仪的手表,迫不及待地想要走进店里。
“那个……”
我的确和那个国家的执政党很熟悉,动用人脉的话可以做到中介工作。但这对我来说是毫无利益可言的事,如果被媒体知道,或许还会遭到在野党的质疑。
除非得到好处……
“钱不是问题,如果能买到那块油田,不管要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
青年用纤细的手指玩弄着辫子的发尾,直直地盯着我看,就仿佛我心中最阴暗的那些想法他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您想要什么呢?”
我的话……
“如果你愿意陪我一夜,我可以保证促成交易。”
脱口而出我才觉得有些不妥,连忙补充。
“我不是那种难缠的男人,只要一次就够了。我不缺钱,也不缺少名誉和地位,只是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无法停止想要抱你的冲动……”
看起来如此清洁高雅的青年可能会露出鄙夷的眼神吧,我是这么想的,但马里斯比利却没有。
“如果这是你的希望。”
他的表情是那么平静,仿佛接受了人类愿望的神明从空中显现一样,毫无保留地回应了我。

那一夜我就得到了这美丽的青年的全部,很快作为回报我为他牵线完成了油田的私有化交易。
在那之后我们也在晚宴上见过几次,但谁也没有再提过这件事。
对我来说既然实现了一次的愿望,已经别无所求了。青年柔和的微笑下潜藏着什么无法触及的东西,这是拥有常年在商界厮杀经验的我那发达的第六感提供的警告。

不过有一次在机场,我和马里斯比利巧合地相遇了。
“我正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也许很久都不会回来。”
他的身边站着以前见过的红发青年,两人都穿着类似制服的服装。
“要去开发新市场吗?”
青年摇摇头,露出了少见的非常人类的表情。那是充满欢喜、充满欲望,相当大胆的笑容,和平时纯白的他完全不一样。
“为了实现我族的grand order。”
我是第一次听到grand order这个单词,不过他并没有要解释的意思,我也只能礼节性祝他旅行顺利。
在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这名充满神秘气息的青年了。
但是他那铺散在床单上的白色长卷发、毫无伤痕的柔软身体,以及那对在暗处散发着金色光芒的瞳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