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东离][殇浪凛]十七岁的三轮车 02

*第二话

"我说,你以前和浪同学很熟吗?"

凛雪鸦把手里的棒球扔出去,球平稳地划出弧线,被带着棒球手套的殇不患接在手里。

"没很熟吧,也就那样。"

"但他只跟你说话。就算三个人一起吃饭也不会接我的话。"

凛雪鸦往前踏出一步,又投出第二球,依然是在好球带里,被殇不患稳稳接住。

"他本来就不爱说话。"

殇不患把球抛回给对面的少年,希望最好能用这棵球堵住他的嘴。

"以前发生过什么事吗?"

"没有,他是在剧团里当学生演员的,所以平时要保护嗓子。"

殇不患其实不想多说,但经不住被凛雪鸦问了就不知不觉说出来了。

"喂,那边的,训练中不要聊天!"

从不远处传来了教练的声音,这才止住了说个不停的凛雪鸦。

现在是棒球社训练期间,他们这周做的是一对一的投球接球训练,每个人投完三十组就能回去,相比正规社员非常轻松。

不过殇不患是不会参加棒球这样集体活动的人,在他对面的凛雪鸦也不是。东离规定每个学生除了特殊理由以外都要参加社团,殇不患一开始选了能享受宁静时光的游泳社。

没想到不幸很快降临了,年前的一场地震中游泳池开裂了,据说要几个月才能修好,这导致整个学校的游泳课都暂停了。更糟糕的是游泳社团也不得不停止活动。但是这并不是提前回家的理由,所以整个游泳社每周都跟着其他体育社团屁股后面训练,像一群无业游民。

凛雪鸦本来参加的话剧社,听说在一年级的时候曾被当时的会长点名当接班人,结果听说殇不患参加游泳社以后毫不犹豫跟着退出了。

所以,他就在自己对面投球了。

第三十球了。

凛雪鸦脸上忽然露出了奇妙的笑容。

"我要全力投了。"

原来你刚才都在划水吗?

凛雪鸦深吸了一口气,他踩在地上的左脚猛地一用力,带动全身往前。

球从他的手中飞出,笔直往殇不患脸上砸过来。

"喂,怎么是个坏球!"

因为刚才凛雪鸦的球路一直很稳,殇不患老实说也有点麻痹了。

不过现在已经不是抗议的时候了,被凛雪鸦全身一击砸中砸中脸,这可不是去保健室就能解决的。

千钧一发之际他闭上双眼伸出手护住脸,感受到手套中间传来了沉重的力量。

"真厉害,这都接住了。"

对面的少年吹了声口哨,就好像和他毫无关系一样。

殇不患握紧了手中的球。

"现在换我投球了,做好心理准备吧……"

他面容狰狞地盯着凛雪鸦的眼睛。

好不容易投完三十球,中途殇不患还因为乱投球被社团教练骂了,收拾完东西后两人一起离开了学校。

凛雪鸦家住得离他很近,因此不情不愿地他们就变成了一同放学的关系。

自从浪巫谣转学过来以后这点倒是没什么变化。

"浪同学呢?"

白天浪巫谣总是缠着殇不患(凛雪鸦视点),但一到放学后他就不见了,甚至连社团都没参加。虽说这个人看起来就肉眼可见不合群,但孤僻到这等地步的人也算少见。

"巫谣去参加剧团排练了。"

"每天都要排练?"

凛雪鸦这才想起刚才接球的时候殇不患的确说过。

"说不定吧。"

他还是一如既往这个样,说爽朗也好,说不拘小节也好,总之凛雪鸦都在心里默默对姓浪的家伙产生了头发丝大小的同情。

**

打开书桌,浪巫谣就看到里面放着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我对你和殇不患的事有点在意,放学后要不要去天台聊",纸上没有落款只是画着一只鸽子。不过浪巫谣一眼就看出这是谁写的了,因为这只鸽子和殇不患每天拿的便当盒包袱布上的图案一模一样。

凛雪鸦,这人是我的天敌!

他在心中咬牙切齿了一翻,再度确认了这点。好不容易转学过来,但是殇不患身边居然多了个别人,整天大大咧咧地贴着他站。而且凛雪鸦与其说是新朋友,不如说是死皮赖脸缠着他的小妖精,真是太羡慕……不,是太可恶了。

如果他真的是一心一意把殇不患当成朋友也就算了,根据浪巫谣的观察,凛雪鸦平均每天要戏弄殇不患三次,根本把他当玩具。要换个脾气没那么好的人,说不定早就砍死他了。

哎……浪巫谣很想不如在天台直接砍死凛雪鸦算了,可他毕竟还是常识人,决定先去会会对方再决定要不要砍。他虽然长得像个乖孩子,其实很能打,这多亏了在剧团的体能训练。总之不管凛雪鸦埋伏了什么,浪巫谣都有能全力脱身的自信。

没想到等他真的去了天台,才发现上面谁都没有,凛雪鸦除外。

少年背对着靠在天台尽头的铁丝网上,一点不担心自己会有掉下去的危险。他的嘴里叼着烟,明晃晃地不把校规放眼里。金色的夕阳现在已经落到半天处,把少年的轮廓勾勒成金色。他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就像真正的忧郁美少年,浪巫谣在剧团里见过很多同龄人,却从未见过他这样引人注目的。

见到他上来,凛雪鸦吸了一口烟,转过身。

"你叫我?"

"是啊,我真是看不下去了。你该再积极主动点,不然殇不患是不会发现你的心意的。"

浪巫谣脸微微发烫,不由得移开视线。

"我的事不用你管。"

他嘴犟了一句,接着便陷入巨大的疑惑中。

"为什么要提醒我?"

他想问的是,"你不是我的情敌吗?"但又觉得不好意思,于是换了种说法。或许是觉得浪巫谣这种地方很可爱,凛雪鸦忍不住笑了。

"因为没有竞争对手太无聊了。"

他这句话说得就好像十拿九稳一样,让人莫名来气。

"殇不患真是个呆瓜,居然把你抛下就转学了。你之前没告白过吗?"

浪巫谣没有回答。

凛雪鸦慢慢地往这边靠近了,他的身上带着刚才的烟草味,稍带些薄荷的气息,并不是很难闻。

"也没接吻过吗?"

真是越说越离谱,这个家伙果然在戏弄自己。浪巫谣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已经明白对方是个巧舌如簧的家伙,正所谓和自己完全相反的类型。这么下去不擅长沟通的自己要落入下风,所以他也不打算被卷入对方节奏里继续听下去了。

正在他准备回头的片刻,凛雪鸦伸手就抓住了浪巫谣的制服领带。老实说他动作那么快,力气比看上去大很多,就算擅长动作戏浪巫谣也一时没反应过来。

"要被揍了。"

他这么想着,本能地伸手想护住脸,不料凛雪鸦下一步就是用另一只手搂紧了他的腰。

两人暧昧地贴在一起,这个样子,就算要接吻也不过片刻的事了。

当然浪巫谣并不打算和凛雪鸦接吻,对方也不打算。可是他将唇贴在浪巫谣的耳垂上,低语道。

"如果现在的我和殇不患接吻,他的初吻就有薄荷烟的味道。就算以后他吻过一百个人,他也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味道。"

"殇不患才不是这么没节操的人!"

浪巫谣觉得自己大概也被这个人耍了,一怒之下推开了他。

凛雪鸦后退了几步,依然笑着看自己。

"你要再不主动,那就换我把他抢过来了!"

说到这里,凛雪鸦忽然移开了视线,有点惊讶地看向了浪巫谣背后。

几秒后,通往天台的门开了,有人冲了进来。浪巫谣一开始以为是管理风纪的老师……

"你怎么来了?"

"在操场上能看到你刚才站在那边的样子。话说你怎么翘了社团,而且阿浪怎么也在,你是不是在做坏事?"

背后传来了殇不患的声音,让浪巫谣一瞬间愣住了。

"我……"

"哇,凛雪鸦你果然在威胁人吧!"

殇不患立即冲到两人中间,背对着浪巫谣把他们隔开。

"他有没对你怎么样?"

少年回过头来看着他。

但是这一瞬间浪巫谣莫名想到凛雪鸦刚才所说的"接吻"的话题,见到他张合的唇,不由得面红耳赤了起来。

"没……"

"我们可是在聊重要话题呢!你偷听到了多少,别装傻了!"

凛雪鸦叉着腰,理直气壮地问。他这个样子,倒显得殇不患是犯了偷听罪的犯人了。总之现在的他已经完全把自己打造成受害人了。

"我可是什么都没听到,直接走上来的。"

"真的吗?该不会一开始察觉我不在,早就悄悄跟踪我了吧?"

凛雪鸦咪起眼睛,露骨地开始怀疑。

"真是的,你不在才是帮了我大忙……"

殇不患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凛雪鸦等的说不定就是让事情变得更复杂的这一刻。

讨厌的家伙,这个人果然对殇不患是有害的。

浪巫谣小声"哼"了一句,转身下楼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