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东离][殇浪凛]十七岁的三轮车 01

*学paro

*第一话

今年的冬天特别温暖,所以樱花开得也比平时早了些,开学当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远处星星点点的粉色。

"今天开始就是高二了。"

殇不患穿上校服,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这么一看过了个寒假,他好像又长高点了,现在这身校服说不定在过几个月就穿不下了。这么想着,他就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这才想起昨天班长在班级line群里发过通知,高二开始要换领带。

班长蝎璎珞是个很烦的女人,如果被她发现自己带错领带肯定会叽叽歪歪半天,还好关键时刻他没忘记这件事,避免了开学第一天就卷入是非。

是的,殇不患只想平静地当个高中生。

他从柜子里翻出新领带,重新换上。最后他从地上拿起已经一个月没动过的书包,打开门出去了。

迎面吹来春风,樱花的香气变得更浓郁了。殇不患突然想起有阵子凛雪鸦抽樱花味的烟(按理说高中生不能抽烟),差不多也是这个味道。

糟糕……我怎么会想到那个家伙……

凛雪鸦是殇不患的同班同学,差不多就是每个班级都有的"最受欢迎的男生",自从去年他转学过来后不知怎么就被盯上了。

殇不患曾以为自己可能会被不良少年盯上,被卷入帮派斗争中,被人拿着金属球棒半路伏击,在他刚转转学过来的时候曾经思考过这些问题……

不过现实比设想的更糟糕。

打开门的瞬间,他的确发现自己被伏击了。

"早啊,殇同学。"

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倚着走廊栏杆的少年回过头,露出了完美的侧脸曲线。

不管看几次都让人不得不赞叹东离高中白色的西装制服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制的,而高二生的暗红色领带正好衬托出他鲜艳的红瞳。远处的天空、樱花,渐渐升起的太阳在这一刻都成为少年美貌的背景,变得平淡起来了。

"还还以为你第一天就要迟到了。"

他的声音里有点无聊,像是等了很久的样子,能激发起任何人心中的负罪感。

就连殇不患都几乎上了他的当,不过他和面前这人打交道已经有一阵子了,所以也产生了抗体,仅仅动摇了0.5秒钟。

"什么嘛,还特地摆pose。"

"那当然,整个春假都不知道你躲哪去了,今天一定要展现出我最完美的一面。"

凛雪鸦挥挥手,刘海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你倒还是老样子。"

"来,便当。"

"啊……"

虽然凛雪鸦给他做了便当,可外面的包袱布是粉色樱花和白色小鸟图案的,看起来糟糕极了,走在路上可能会被警察怀疑他抢了女生的东西。

但要是不接受,凛雪鸦一定又会假哭。或许对他来说,让自己两难才是做便当的首要目的。

殇不患再度确认了虽然经过了一个春假,这个家伙的内在人格还是没有任何变化,以玩弄自己为乐。

他们沿着开满樱花的道路往学校走,渐渐可以看到穿着制服的学生了。

凛雪鸦受欢迎不是假的,很快就有人上前和他打招呼。趁着对方说话的空隙,殇不患板着脸往前走,想着终于可以甩掉凛雪鸦了。忽然间,他的视野尽头出现了一片耀眼的红色。

简直就像在樱花海中夹杂了一片红叶。

这个季节有红叶吗?

这么思考着,不知不觉他的脚步就慢下来了。

但当他再回过头,忽然起了一阵风。樱花迷眼,那甜甜的气味沾到指间,怎么也消不掉。再抬起头来,方才那点红色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就是不知为何,总觉得心情无法平静。

凛雪鸦也跟了上来,他可能误以为殇不患停下脚步是为了等自己,露出了花一样的笑容。

"抱歉,久等了。"

樱花飞扬的季节,是人与人重逢的季节。

***

浪巫谣生在音乐世家,三岁就举办了自己第一场琵琶发布会,在刚学会写字的年纪就写出了自己的原创音乐。不过比起演奏古典音乐,他的兴趣更多集中在表演上。进入小学后,他不出意外地进入了著名剧团,成为了童星。

浪巫谣从来没有在学校里公开过自己镁光灯下的另一面,但全校几乎没有不知道这点的。自从他出演某个大品牌电视广告后,就此他就成为了一个名人。

不得不说做名人是件相当麻烦的事,走在路上也总是被人团团围住,就算他随便说句话都是稀奇的事。结果等他升上初中后,他自然变得沉默寡言了。

大概因为在培养沟通能力最关键的小学时期没有认真锻炼过,浪巫谣明显察觉到自己和周围人沟通起来有点困难。还好这不影响他在舞台上的表演,只是离开舞台做回自己的时候,他就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很难和人好好谈话。

不过也有例外的,这个人就叫殇不患。

殇不患是浪巫谣的同班同学,两人一见如故(他自认为的)。

主要原因就是殇不患对待他的时候就好像浪巫谣是个普通人那样,特别让人放松。因此虽然殇不患这人因为老实过头总被卷入奇奇怪怪的帮派斗争,浪巫谣都始终现在他身边。

"啊,不患没我不行。"

他在脑子里这么想着,露出了一个几乎没人能看出来的微笑。

"怎么了,你突然傻笑的样子?"

殇不患完全不知道身边的少年在想什么,却敏锐地察觉他的表情变化。浪巫谣平时话少,表情也少,总让人觉得心事重重难以接近,但殇不患的目光锐利,这也真是一种天赋了。

"没什么……"

西幽中学是初中到高中的直升贵族学校,浪巫谣一直觉得殇不患就在自己身边,永远会在自己身边,伸出手就能触到他的衣角

所以当他消失的时候,浪巫谣第一次在他人面前露出了明显的动摇。

"不可能?为什么他会突然转学?"

对面的班主任惊讶地看着他,明显被面前的少年吓到了。

"殇同学他……他父亲被外派长期出差,所以全家都搬走了……"

老师结结巴巴地回答,随即被浪巫谣的声音打断了。

"不可能的!"

他重复着不可能退出了教师办公室,身后传来老师们不可思议的低语。

"第一次看到这孩子那么激动啊。"

"殇同学没有通知朋友就搬家了吗?他也真是的……"

"有点可怜啊!"

浪巫谣一边觉得很生气,这家伙在搞什么呢,把自己一个人丢下?另一边又觉得如果是他,大概做得出来。这样他就觉得那样什么都不懂还乱嚼舌头的老师们让人很讨厌了。

总之,虽然不知道殇不患去了哪里,但没关系,浪巫谣可以跟过去。

他调整了一下心态,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对方在哪里。

所以浪巫谣想了一个办法。

他跑到剧团对其他一起共事的同年龄孩子说,"我有个朋友转学了,你们有没有见过他"。他手机里有殇不患的照片,这点帮了他很大忙。

剧团里的孩子不少是从全国各地的学校来的,信息面很广。浪巫谣是剧团的王牌,未来星路肉眼可见地闪闪发光。也就是说现在帮他一个忙,对自己的将来也极其有利的……混剧团的孩子们相当清楚这个社会的规则。

浪巫谣虽然是个沟通障碍,但其他孩子们都是健康人,打听东西的能力都很强,所以没过几个月他就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殇不患在东离,准确来讲是东离高中。

"爸爸,妈妈,我要转学。"

饭桌上,浪巫谣如此向父母宣布。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