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idolish7][万千]A Silent Letter

暑假的尾声,万把千绑架到他那间没有空调的公寓里。千穿着学校的制服衬衫,汗水从他的发尾落进衬衫的领口。常有歌迷说他看不出是高中生,老实说就算穿着制服,他身上也有着某种超越了年龄的魅力。

万叫千过来并不是督促他把一个字都没写的暑假作业补齐的。他清了清堆着东西的桌子,整理出一块空白,用严肃的眼神盯着对面的少年。

“千,写个新歌吧,写失恋的歌。”

写一首失恋的歌,就像B'z的《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那样,充满了宿命感,又哀伤又无力,即使伸出手也只能握住空虚,能调动起听众内心深处的感情,抓住人心的歌。

万算盘打得很好,他想让千写一首这样的歌,然后到了冬天就可以去live house里演出用。他们现在还没有有名到可以独占整场的,只能混在各个地下乐队的拼盘live里。但千长得这么好看,如果再唱起悲伤的歌,没有人不会被他紧紧抓住心的,这样乐队就能得到更多机会了。

千听完后露出了看着傻瓜的眼神。

“我怎么写得出这种歌,我又没失恋过?”

千讨厌被人指挥,就算对方是万也一样,所以立即拒绝了。

他非常直接地用了最让人讨厌的方式回答。

“干脆你来写吧!你不是经常被甩吗,一定能写出比我更有感情的歌吧。”

可恶,万忍不住骂了一句。

“到底是谁害我被甩啊!”

他越过桌子想要用拳头敲千的头,被千灵巧地拿起桌上的笔记本护住了。不过冲击力还是透过薄薄的笔记本传了过来。

“救命啊,你真想杀了我吗?”

“我是为了拯救世界上所有女性和她们的男朋友。”

万赌气回答道。

 

结果直到暑假结束千都没把歌写出来,万也没办法,只好换了万自己写的歌,演出效果倒也说不上失败。

但是他总觉得如果唱的是千写的歌,一定会更有魅力吧,他语重心长地对千说:

“失恋可是定番中的定番,你不写这样的歌损失很大哦。”

对此千只是笑笑,说我们还没出道呢,你也想太远了。

 

*

后来有一天万消失不见了。

预约的会面、订好的手术、还有亲友的探望,万把这一切都抛弃了,在谁都不知道的时候离开了医院。千盯着已经整理得一新的病床,觉得似乎在做一个很可怕的噩梦。

万已经从这个梦里醒来了,所以他不见了。

但自己还在梦里挣扎……

他去了万的公寓、去了万打工的地方,甚至去了万的老家,但哪里都没有熟悉的身影。

最后千回到了自己的房子,他脑子里一片混乱,甚至不知道该干什么,呆呆地坐在桌子前。

他的吉他还横在墙边。

千记得万家也有这么一把吉他,但现在已经不见了。

如果自己是把吉他就好了,就可以被万带着从这个让人喘不过气的地方离开。

千突然之间觉得吉他很可怕,音乐也很可怕,让他联想起万的东西都很可怕了。

 

这时千看到了桌子上的纸和笔,他离开之前还在写歌。

可现在的千已经不记得之前自己想写什么了,他只觉得落在稿纸上的文字一个个看起来都那么矫揉造作,让人忍不住要笑出声……啊对了,我在写一首失恋的歌。

这是万要求的,因为万太烦了,他只好动笔开始写。

万对自己提了麻烦的要求,但是他已经不在了,说不定再也不会回来了。千就觉得之前做了好大白工。

他看也不看,就把东西全都推到一边去了。

 

千突然想到,不如我给万写一封信吧。如果他是讨厌我、受不了和我在一起了,那看到信的时候说不定会消气了。

千头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聪明。

他从纸堆里抽出空白的稿纸,开始给万写信。

一开头是抱歉,然后……

然后千就写不下去了。

“怎么搞的,真不好意思……”

他自言自语地把纸揉成一团,决定重新开个头。

这次他无意识地开始写歌了。

 

千不擅长用语言传达感情,但是写歌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这也是他为什么讨厌被人指手画脚的原因。

写歌吧,胸口那股莫名的焦躁不安已经膨胀到要爆炸的程度,那样自己的心脏也会跟着破裂吧。

只是把文字一个个写在纸上,缠绕在他身上的那股无力感就渐渐衰弱了,万的离开切断了千与世界之间的联系,可是千的歌还在。

就算万想要离开,但他已经在千的歌里了,这样,万就哪里都逃不掉了。

那些无法用语言好好表达出来的东西,在歌词里可以隐晦地表达出来。这是为什么呢?果然是因为不好意思普通地说出来吧。

千也对自己感觉很神奇,他花了整整一天时间的时间写完了歌,完全忘记了饥饿与睡意。从早到晚不吃不喝一整天后他还能醒着也是个奇迹了。

 

重新看了一遍自己写的东西,千忽然意识到了他在无意识间在写的是什么东西了……

“怎么感觉好像失恋了一样。”

千写出了真正的“失恋的歌”。那是万一直想要让他写却写不出来的歌。

不过现在万已经不在了,这样这首歌该唱给谁听呢?

千有一瞬间想要放弃。

但他隐隐约约还是觉得只要自己用尽全力地唱下去,说不定万早晚会听到的。

或许是在电视剧间的广告里、或许是在街角的大屏幕屏上,说不定某一天会从某个人的手机铃声里传来……千的歌。

那个时候万会回来吗?他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说:

“真是首好歌啊,是一首充满了宿命感,又哀伤又无力,即使伸出手也只能握住空虚,能调动起听众内心深处的感情,抓住人心的歌。”

在那之后无论千怎么声嘶力竭地唱着歌,就算全日本都响彻着千的歌声——

万没有回来。

虽然也有很多人表扬千写的歌就像唱出他们心声一样充满感情,但那其实只是写给万一个人的歌——

万还是没有回来。

就连内心中最恐怖的伤口都开始结疤,那疤痕被层层时光包裹起来,化作遥远的回忆,从外表看上去已经看不出什么痕迹了……

万始终还是没有回来。

 

于是千意识到了,万真的不会回来了。

那些充满了宿命感,又哀伤又无力,即使伸出手也只能握住空虚,能调动起听众内心深处的感情,抓住人心的歌,终究是他自己写给自己听的。

 

End


评论 ( 1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