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泽音

微博同名

型月xjb考察02:那須邦宏与《LOVELESS~終わらない物語~》与奈须蘑菇

奈须蘑菇,type-moon的核心人物。2000年代因为和初中同学武内崇一起搞出了《月姬》成名,是一个蘑菇。这是基本上路人皆知的东西。在写《月姬》脚本期间蘑菇辞掉工作由武内出钱养他也是稍稍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的东西。 

在最早的《汉话月姬》访谈(地址https://tsukikan.com/misc/kanwatsukihime/jp/01.html)就提到过这件事,蘑菇那时候觉得不太好说,或者武内不让说就只讲了自己“在游戏公司工作,因为种种原因辞职了”。后来在2017年出的《type-moon的轨迹》里才把这件事情写的更清晰一点,蘑菇在写《空之境界》时期还是在做上班族,之后为了保证有时间写作辞掉工作,在游戏公司打工。当时他身为新人做了很多杂事,结果一天要上20小时班根本来不及写《月姬》,只能辞职了。

蘑菇在游戏公司做的什么事呢?

 

正好就在《月姬》发售的差不多时间有一个游戏也发售了。

《LOVELESS ~終わらない物語~》

ブランド:VOICE (このブランドの作品一覧)

定価:¥8,800 (税込¥9,504)

発売日:2000/09/29

メディア:CD-ROM

ジャンル:ADV+SLG

JANコード:4510071070032

原画:はまだたかし

シナリオ:那須邦宏

这个的脚本家是一个名叫“那須邦宏”的人。

《LOVELESS ~終わらない物語~》的设定其实是很有趣的。

这个游戏的设定是轮回转世的世界观中,某些拥有特定能力的人被叫成“資質者”,当5名资质者集齐的时候,就会出现名叫“異形の者”的怪物和他们战斗,而这5人又和最后的审判有关……

然后这个游戏还含有SLG要素,要进行育成和战斗,才能决定最后的结局。

不幸的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个设定很美好的游戏在当时galgame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完全没有被人注意到,这个“那須邦宏”之后也没有再出现在别的什么作品的staff表里。

现在我们只能从网上找到这个游戏的一丝存在感。

人物介绍:https://www.getchu.com/soft.phtml?id=1117

OP:链接

ED:链接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游戏里还出现了叫伊斯塔和毗湿努的人,都是可攻略女主。


在这个staff表里还有一个人,这个人比刚才的那须邦彦稍微有名一点,因为他搞过同人,还跟型月一起搞过。他就是原画的はまだたかし。

はまだたかし这个人是社团“腰掛倶楽部”的主催。武内以前就和他一起搞过一段时间同人。

在mandarake搜“腰掛倶楽部”的话可以看到好几本非常武内脸的封面。

https://order.mandarake.co.jp/order/listPage/serchNarrowWord?narrowWordTarget=tag&serchWord=%E8%85%B0%E6%8E%9B%E5%80%B6%E6%A5%BD%E9%83%A8#

蘑菇也参加过“腰掛倶楽部”,和武内还有はまだたかし一起做了同人志《Angel Voice》

这个人有推,在他推上自我介绍是游戏业从业者。


关键词那须。

也就是说当时的情况大概是蘑菇通过这个はまだたかし进入了他所在的游戏公司工作,结果被垃圾公司百般压迫后只能辞职了。

 

总之再回到“那須邦宏”这个名字身上。

这个名字读nasu kunihiro微妙的有点像真名又有点像笔名,那须和奈须都是读nasu。

还是在那个最早的《汉话月姬》访谈里,公开了一张《魔法使之夜》的封面图。图片里故意把奈须后面的字切掉了。考虑到《魔法使之夜》是蘑菇本来没有想要拿出来给世人看的小说,一共才印了几本(所以他在写《fate/stay night》的时候就把静希草十郎的设定拿来写葛木宗一郎,两个人名字发音很像)所以很可能上面写的是他的真名。


也就是“奈须xx”——》“那须邦宏”

根据xjb推理,蘑菇应该就是用了最简单的同音的汉字代替。

所以他的真名应该在“国博,国大,国宏,国尋,国広,国廣,国弘,国洋,国浩,国裕,國広,國弘,國洋,國裕,邦博,邦啓,邦大,邦宏,邦寛,邦広,邦弘,邦洋,邦浩,邦祐,邦裕”等等里面选一个。

怎么看都是男人的名字。

所以蘑菇果然是男人。

 

然后新的考察资料出现了,《魔法使之夜》游戏发售了。

发售后るりひめ出了魔夜特辑,把放在型月会议室里的魔夜小说原本拿出来拍照。

这次不但放了带打码的封面图还把封面后面一夜的目录放上去了。

因为这本书当时是自己用打印机自己打出来的,所以纸质比较差,而且蘑菇又特别节约没有在封面后面空一页,导致了从纸背能看到封面,调整一下对比度以后就能隐约看到字了。

是奈須国広。

 《LOVELESS ~終わらない物語~》的发售日是2000年,和《月姬》半月版是同年。为什么脚本都是一个人游戏的影响却截然不同呢?

大概因为武内P比较能干。


评论 ( 2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泽音 | Powered by LOFTER